Docker是一种近年来流行的容器技术,可以快速的部署服务,免去配置运行环境的烦恼。但是可惜的是,Docker对Linux系统高版本的内核特性有一定的依赖,尽管官方在较新的OpenVZ6中提供了对Docker的支持,但是一方面这种支持仅限于较老版本的Docker(<=1.10),且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另一方面许多VPS服务提供商出于稳定性考虑并不愿意升级系统版本或为用户配置Docker支持。

但是在OpenVZ7中,官方对Docker提供了完整支持(虽然目前仍然是实验性特性,建议不要用于生产环境中),只需要挂载vethoverlay这两个内核模块即可。之后在OpenVZ虚拟机中,可以直接按照Docker官方提供的安装脚本安装指南进行安装和部署。

另外作为Bonus,在开启了这两个模块支持后,OpenVZ虚拟机中也可以利用lxc来进行再次虚拟化。

常见问题:

  • 如果在使用脚本或按照只能安装Docker时提示Docker运行失败,可能是宿主机未进行响应设置,可以通过工单的方式和服务提供商沟通要求添加Docker支持。

本文由 sandtears 创作,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0,可自由转载、引用,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

楼主残忍的关闭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