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工具 Transmission

安装

Debian9下部署Transmission非常简单,可以直接从软件源安装:

apt install transmission-daemon

配置

之后需要对Transmission的配置文件进行简单的修改,允许从外界访问,此处需要注意,修改文件时,需要首先停止运行Transmission,否则重启后修改的配置文件就会失效。比较重要的几个修改项目列举如下:

# 首先运行 service transmission-daemon stop 停止服务
# 默认配置文件的路径是: /etc/transmission-daemon/settings.json

dht-enabled  # 关闭即可
download-dir  # 下载文件存储地址
max-peers-global  # 全局最大链接数,默认200,做种较多可以适当增加
peer-limit-global  # 同上
peer-limit-per-torrent  # 每个种子最大连接数
peer-port  # 客户端使用的连接端口,如果需要设置端口转发可以手动设置
peer-port-random-on-start  # 每次开始运行时选择随机端口
pex-enable  # 关闭即可
preallocation  # 预先分配空间,磁盘空间不足时可以设为0关闭
rpc-port  # 管理页面端口
rpc-username  # 管理页面用户名
rpc-password  # 管理页面密码
rpc-whitelist-enabled  # 设为 false 关闭白名单


# 最后运行 service transmission-daemon start 重启服务

这样,Transmission就配置完成了,可以通过访问http://<vps_ip_or_domain>:<port>/来进行管理,也可以在利用Nginx反代功能将管理页面映射到某个子目录下,这部分本文就不进行提及,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搜索相关内容。

自动刷种工具 Flexget

安装

虽然已经部署了Transmission,但是现在只能通过手动的方式添加种子,并不支持常用的RSS订阅,在这里,博主向大家介绍一个强大的工具Flexget来通过RSS订阅的方式为Transmission添加种子,同时提供一些筛选功能。

Flexget的安装与配置相对麻烦一些,官方网站提供了一套安装指南:

apt install python python-pip
pip install --upgrade setuptools
pip install flexget transmissionrpc

这样就全局地将Flexget安装到了seedbox上,如果需要安装到指定的虚拟环境中,可以参考官方的安装指南。

配置

Flexget的配置同样可以参考官方的配置指南,在这里只列出一份博主自用的配置文件供各位参考(全局安装时,Flexget默认的配置文件位置在~/.config/flexget目录下,默认文件名为config.yml,如果没有可以自行创建)。

如果使用如下配置需要创建用于保存种子的文件夹

mkdir /root/torrent
tasks:
  mt:
    rss: https://tp.m-team.cc/torrentrss.php?https=1&rows=10&linktype=dl&passkey=***********
    accept_all: no
    regexp:
      accept:
        - "需要包含的关键字"
    content_size:
      min: 256
      max: 30720
    download: /root/torrent
    transmission:
      host: 127.0.0.1
      port: 9091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clean_transmission:
      host: 127.0.0.1
      port: 9091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finished_for: 24 hours
      tracker: tp.m-team.cc
      delete_files: Yes

测试及添加自动执行

配置完成后简单的测试一下,执行flexget execute,不出意外的话应当看到大量的种子在检测是否符合要求后下载到本地并添加到Transmission,可以通过访问之前Transmission的管理页面来进行查看。

接下来需要为flexget添加排程 (Cron),让他定时执行:

# 运行 crontab -e 设置排程
# 在最后一行添加以下内容,每5分钟运行一次检查
*/5  *  *  *  *  /usr/local/bin/flexget --cron execute

博主混迹PT站的经验

关键数据

国内 PT 站需要刷的数据主要有五个:

  • 上传量
  • 分享率 = 上传量 / 下载量
  • 魔力值 = 复杂公式计算,总之做种的体积越大收益越高,一般在500G左右较为划算,可以挂各站的通用大包,比如国家地理和中国通史。
  • 做种时间 = 每个种子的做种时间之和,可以下大量种子挂机刷时间。
  • 发种数量,可以在不同PT站之间转资源。

上传和下载

其中前两者,算是比较重要的部分,也是seedbox租户主要关注的部分。

进入一个新站,首先观察该站种子的免费模式和下载人数,由于seedbox具有较高的带宽,因此收益最高的是下载免费且下载人数多的种子,其次则是收费但下载人数多的种子。

种子的免费模式通常有如下几种类型:

  • 全站新种免费
  • 官方及官方合作的压制组发布内容免费
  • 特定资源免费

之后获得RSS并添加到Flexget时,可以根据观察到的模式来选择对应的内容或进行响应的过滤。

其次,较大的下载内容会占据大量的磁盘空间,做种时间和带宽,积压其他种子的下载速度,因此如果不是配置和带宽非常充足的seedbox,建议选择中小体积的种子,快速完成下载并做种,否则很可能卡在大体积种子导致新种下载速度不足,无法获得最佳收益。

Ourbits

俗称我堡,知名的跳板站,内有大量其他优质 PT 站的官方邀请。
偶尔开放注册,需要注册 10 周才能进邀请区。
种子免费模式是 blu-ray 原盘限时免费,出种速度不快,如果纯挂免费种的话建议与其他站一起挂。

M-Team

俗称馒头,国内比较出名的大站,资源丰富,同时有大量的成人内容。
偶尔开放抽奖式注册,不愿意抢可以通过捐赠25美元获得入站资格和一个月的会员。
种子免费模式是官方发布+指定内容限时免费,直接挂免费部分即可,种子数量充足。

HDsky

俗称天空。
种子免费模式为官方发布+指定内容限时免费,各种原盘、大于20GB的文件都属于免费之列,免费种出种速度很快,直接挂免费内容即可。

CMCT

俗称春天。
官方种子限时免费,出种速度不快,纯挂免费种建议与其他站一起挂。


本文由 sandtears 创作,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0,可自由转载、引用,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

楼主残忍的关闭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