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roxy是一个Telegram专用的代理,可以帮助被封锁地区的用户访问Telegram。
由于MTProxy简单易用便于分享,同时相对Socks5代理具有更高的可控性(仅能用于代理Telegram专用的MTProto,无法用于其他方面的代理)和安全性(MTProxy节点无法查看客户端的消息内容,只能获取客户端的IP地址;客户端与MTProxy节点之间通过加密的方式连接),所以迅速得到了广泛应用。

MTProxy节点的搭建十分简单,大多数内容可以参考官方文档中的内容,不过也有一些可能遇到的问题在上述文章内并未提及,记录如下:

  1. 不具备公网IP的机器(包括阿里云谷歌云等虽然独享IPv4地址但网络接口的IP显示为内网地址的机器)需要通过 --nat-info <local-addr>:<global-addr> 参数来指定NAT信息,否则将无法正常连接。
  2. 如果希望通过@MTProxyBot查询代理状态,需要先运行一次实例,然后在@MTProxyBot注册并获取tag,然后使用 -P <tag> 参数指定tag。
  3. @MTProxyBot查询信息有一定延迟,博主个人测试运行一小时后才能查到状态统计。

20190222更新

目前除了官方版本之外又有一些其他语言实现的第三方服务端,据称性能更好于官方版,并且配置也相对简单,记录网址如下。


本文由 sandtears 创作,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0,可自由转载、引用,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

楼主残忍的关闭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