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算是利用安卓手机转发短信到其他网络服务的后续。

主要思路是利用Tasker这款成熟的自动化App实现类似的功能,提高健壮性,降低门槛。

创建任务

任务的关键就是选择一个良好的接口:

在这里,以Telegram为例,采用sendMessage接口。

根据文档或者我写的文章,接口的url是

https://api.telegram.org/bot<API_TOKEN>/sendMessage

两个必须的参数是代表推送对象的chat_id和推送内容text

在Tasker的任务板块中添加任务,命名为sms2tg,然后再次点击右下角的加号添加操作,选择网络-HTTP POST,

按照如下图片填入内容,并替换<API_TOKEN><CHAT_ID>

https://api.telegram.org/

/bot<API_TOKEN>/sendMessage

chat_id=<CHAT_ID>
text=短信来自 %SMSRN [%SMSRF]:  %SMSRB  [%SMSRD  %SMSRT]

之后保存即可。

同样,电话可以创建任务call2tg,只需要将text部分修改为未接来电来自 %CNUM [%CDATE %CTIME]

创建触发器

要想正确触发任务还需要添加相应的触发器。

设置收到短信触发sms2tg,未接来电触发call2tg并启用,短信及未接来电的转发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可以在创建触发器时搜索短信来电这两个关键字找到相关事件。


本文由 sandtears 创作,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0,可自由转载、引用,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

楼主残忍的关闭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