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喜欢国内版MIUI又懒得折腾LineageOS等第三方系统的人来说,MIUI的欧洲版(又称波兰版,即 xiaomi.eu 的固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大幅减少了广告数量,而且自带Google套件并通过SafetyNet验证和Google Play验证,可以享受全功能的Google套件。

但是一个让人不爽的设计是欧洲版取消了全盘加密并且移除了小米支付,小米支付可以通过提取apk来重新安装,但是开启全盘加密比较麻烦,因此撰文一篇记录开启全盘加密的过程。

  • 事前准备
    • 一部解锁BL并刷入了TWRP的小米手机
    • 一台安装了ADB驱动的电脑
    • 用一根数据线将手机与电脑链接
  • 通过TWRP安装MIUI欧洲版,注意不要重启
  • 进入TWRP主界面选择挂载(MOUNT),然后为System分区打上钩
  • 在电脑上执行adb shell进入TWRP的shell
  • 编辑/system/vendor/etc/fstab.qcom文件,将加密选项由encryptable=ice改为fileencryption=ice
  • 重启手机进入系统即可
/sbin/sed -i 's/encryptable/fileencryption/g' /system/vendor/etc/fstab.qcom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MIUI欧洲版的OTA升级方式是下载全量包,因此每次升级后都需要重新进入TWRP执行修改文件的操作。

这也为正常的升级操作带来了一定的阻碍——不能随意升级,必须在有电脑的情况下才能修改文件,否则就会卡在开机画面

最后附上上文提到的系统和工具的下载地址:

MIUI解锁申请地址:http://www.miui.com/unlock/index.html

TWRP下载地址:https://twrp.me/

MIUI欧洲版:https://xiaomi.eu/community/


本文由 sandtears 创作,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3.0,可自由转载、引用,但需署名作者且注明文章出处。

楼主残忍的关闭了评论